远惊

休养中

© 远惊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乃贝/校园]起舞

  文理分科后两人不出意外的分到了一个班,在一次考试后被安排成了同桌。

  那倒是她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。坐在一起后两人除了生硬地互相打了个招呼外什么也没有再说了。

  乃琳对贝拉还是挺有好感的。特别可爱一个人,长得很不错。而且......就算是竞争对手,也应该保持......良好的竞争关系对吧!好女人呢,就应该有敢于撞冰山的精神,先从好朋友做起吧。

  带着这样的决心,乃琳做起了破冰者。

  “贝拉同学?你的英语笔记可以借我用一下吗?我上课的时候独立主格的例句没有记全。”

  贝拉一愣,迟疑了一下,然后双手捧着笔记本递给了乃琳,眼睛始终盯着地板。

  怎么那么像递情书啊!乃琳差点没忍住笑,拥有出色表情管理系统的她还是完美地给了贝拉一个暖洋洋的笑。

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她说,侧着身子,左手托住脸,望着贝拉。照在她脸上的阳光也一样暖洋洋的。

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贝拉还是低着头,乃琳清楚地看到她的脸红到了耳根。

  嘛,果然很可爱嘛。



  乃琳第一次看见贝拉跳舞是在两人彻底熟络之后,那时学校的小礼堂刚刚翻新,贝拉拉着她一起试舞台。

  已经到了傍晚,试舞台的人差不多走完了。空旷的礼堂里,只剩下她们两人。

  舞台的灯光散落在贝拉的脸、肩膀、舞裙和厚重的幕布上,乃琳看着她一曲舞罢又舞一曲,忘记了时间。

  “你要上来和我一起跳舞吗?”

  “可是我不会。”她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  “抓紧我的手。”贝拉将手伸下舞台,一脸期待地等着乃琳牵住她的手。

  尽管有些踟蹰,她最后还是抓住了贝拉的手。

  手被贝拉高举过头顶,她看见贝拉被光打得闪闪发亮得睫毛和红润的唇。贝拉哼着小调,足以被她们两人听见。

  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我的心跳呢?

  她垂下眼帘,顺势扶住贝拉柔软的腰。

  


  情人节那天乃琳的桌子被塞得满满当当,几乎全是情书和体积比较大的礼盒。贝拉笑着对乃琳说,“让你那么招人喜欢,这下难处理了吧。”

  乃琳一副无奈的表情,摊着手。

  “我长得好看又不能怪我。”

  “还有女孩子给你送情书啊。”

  “是呢,没办法。你桌子上怎么一点情书都没有?”

  “我?我一来学校就收拾掉了,哪像你那么晚还不来学校。”

  “拉姐,这么无情的吗?”

  “没有谈恋爱的心思。”

  “好嘛。”小狐狸笑了笑。

  乃琳从情书里面抽出来一封封面特别夸张的情书,在贝拉面前晃了晃。

  “你看,高一的学妹给我送的。”

  “你还认识高一的学妹?”贝拉撇撇嘴,伸手去拿那封情书,乃琳把手向后一靠没有让贝拉得逞。

  “让我看看嘛。”

  “你真的那么好奇?你不会喜欢我吧,绵绵兔?”

  “谁喜欢你。”

  最后乃琳还是把那封信给了贝拉。贝拉小心翼翼地打开,信里的内容是“想和王贝拉永远在一起”,落款是......乃琳。

  太坏了。贝拉想。她只察觉到自己的脸像火烧一样,当然没有察觉自己的笑意攀上了嘴角。



  她想和贝拉共舞,在舞台上,让所有人看见。

  这样的想法一直萦绕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消去,足以使她旷掉数学竞赛初赛,去学舞蹈。

  这一切都瞒着贝拉,可她没想到自己由于重心不稳摔伤了右腿,更没想到贝拉去初赛现场了。

  第二天乃琳刚进班就被贝拉拦住了。

  “你昨天做什么去了?!你数学那么好,都报了名了你为什么不去初赛!那个竞赛那么重要,你不是说你很想拿到一等奖吗!”

  要不是比赛现场张贴了告示说比赛由于试题印刷原因延后两天,贝拉真的会一辈子不理乃琳的。她原想赌气一整天不理乃琳了,低头转身时却看见了乃琳受伤的腿,心一下就软下来了。

  “你腿怎么了?”

  “没事,就是不小心摔到了。”

  “你老实说,你昨天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见她眼泪汪汪,乃琳也不忍心说谎了。

  “练舞。我想和你一起跳舞。”

  “你以后别去了!我陪着你,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贝拉眉头微皱,然后气鼓鼓地说,“你明天必须去参加竞赛!”

  “我不想去了怎么办?”

  “你去的话我就答应你一个条件。”

  “好呀。”

  “但是不可以太过分!”

  “拉勾。”

  乃琳眼中含笑,伸出手。

  “多大的人了。”

  虽然嘴里这么说,却还是乖乖的勾住了乃琳的尾指。



  一转眼就到了秋季,学校迎来八十周年校庆,乃琳被选作主持人,同时如愿以偿地和贝拉表演双人舞。

  暗红色的幕布分开舞台和后台,在昏暗的后台穿着礼服的乃琳却仍然耀眼。

  “绵绵兔,下一场就是我们的双人舞了。”

  “说实话,我有点紧张......”

  贝拉揉揉自己的裙角。氛围格外暧昧。

  “你还记得你答应我说,我去参加竞赛就答应我一个条件吗?”

  “记得呀。你想好了?”

  “想好了。我想......让你现在亲吻我。”

  “不是说不能太过分的吗!”

  贝拉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声音,脸红透了,暗自庆幸灯光太暗乃琳看不见。

  “嘘,小声点,就算幕布隔音效果好也不要乱来。”

  乃琳慢慢靠近贝拉。两人能够感受到彼此的鼻息与体温。

  “就一下。”乃琳已经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后台的光十分微弱,但足以使她清晰地看见乃琳高挑的身子和长长的礼裙。

  贝拉轻轻抓住幕布,忖度着要不要行动。

  没办法,答应过她的。

  她想。

  于是她闭上眼,双手松开幕布转而捧住乃琳的脸,轻轻吻住她的唇。

  乃琳紧抱住贝拉的腰,舌尖掠过她的唇。贝拉的手绕过乃琳发烫的脸和发丝环住对方的白颈。

  两人的世界一片安静,只剩下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跳。


  幕布拉开的时候,她们正好吻毕。

  乃琳向前走一步,对贝拉说:

  “抓紧我的手。”


  疾速的舞步宣泄着她的爱意。



这是我第一次写校园文,一个星期前写完的。为什么现在才发呢,因为我修改了很长很长时间(卡文了),最后决定把我已经写完的一千多字砍掉。这也直接导致涉及到校园的内容大大减少,甚至开头的内容都不太完整。

既然今天七夕,那就把这篇文章当成七夕贺文吧!感谢你看到这里,欢迎指出问题!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